温朝朝

遇到困难就自杀

【亮信】桃花劫(终篇)

无相丶:

血红的魔气缭绕着昔日的仙君,原本破碎的结界再次支撑起来,将苍穹上的众神与桃林分隔开,尽管如此,桃林的烈焰却没有覆灭的意思,反而燃烧的更加剧烈。

韩信苍白的唇紧紧抿着,毫无血色的脸上剑眉始终都未舒展开。他看着这样孤注一掷的诸葛亮,却莫名的心酸起来。

东皇觉得有一阵寒意从身后飘来,他本能的反击,甩袖抚落的却是满衣桃花瓣。而真正的劲敌却从正面直接来袭,羽扇一挥风中凝聚出强烈的刃器朝着东皇刺来,东皇肩畔负伤,却也掷出一道黑雷击在诸葛身上。

众神竟一时无法打破结界,只有东皇一人对敌。要顾及怀中的韩信,还要应对入魔的诸葛亮,实在吃力。

口中含火的龙神低头睥视着桃林里的恶战,过了半晌,意味深长的眯起了龙眸。

这桃夭虽然道行浅,却因仙脉滋养修为深厚,如今堕魔更是招式狠厉,每寸都是朝着要害下手。

桃树是诸葛亮的真身,如今桃树被焚,他本就元气大伤。再加上这样的恶斗无异于雪上加霜。

诸葛亮俊美的脸庞上斜逸出花枝似得血纹,妖异美艳。只是那双眼睛迸发出的浓烈杀意和绝望令人恐惧。

对峙的两道玄色身影各自驻足,东皇抱紧怀里的韩信,肩胛和后腰都裂开了狰狞的伤口。

诸葛亮也好不到哪里去,只是暗色的衣料吸收了血渍,看不出他的狼狈。火势已经铺天盖地。诸葛亮掩面咳出触目惊心的黑血。

墨色羽扇掉落在地,踩着一地焦黑的花瓣,走到东皇面前。他已经是强弩之末,再无还手之力。

“让我再看一眼他。”诸葛亮清清冷冷的声音透着嘶哑的疲惫。韩信转头想看他,却被东皇扣着后脑摁在怀里。

“为什么。”

为什么?

诸葛亮站在原地不知所措,为什么?

血红的眼眸茫然的看着东皇怀里的人。

因为……

我心悦他啊。

在身体上百般凌辱折磨韩信,甚至方才想将韩信杀死,有什么脸面说出这种话。

诸葛亮低头不语,树木焦糊的味道伴随着噼里啪啦的声音,他的生命亦在燃烧。

自衣摆开始化作飘散的花瓣,诸葛亮的身体呈现出虚无的透明一点一点消失,他到死都没有移开目光。他满腔柔情和自私的恶毒全部给予了韩信。

一子错,满盘皆落索。

或许错在韩信,不该救一株应死的桃树。

也或许错在诸葛,身为仙君不该因执念癫狂入魔。

漫天花瓣融入火海,火舌贪婪的舔舐着桃树的枝干,将桃林吞噬殆尽。

桃树枯亡,诸葛亮已死。包围桃林的结界消失,东皇放松了手里的力道。

韩信再看向桃林,只有满眼荒芜死寂的焦土。

不知为何,怅然若失。

后来,韩信在东皇的龙府中养伤。东皇在焦木的废墟中找到了钥匙,解开了韩信脖子上的玄铁。

白龙君养好了伤依然与过去一样,纵横河山,看遍冷暖。入夜会被隐晦的噩梦惊醒,然后辗转反侧,彻夜不眠。

在那之后,他再也没有见过诸葛亮。

天地之间,再没有一株桃花为他而开。

End




评论
热度 ( 45 )

© 温朝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