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朝朝

遇到困难就自杀

【转】若是消息属实的话真的是韩信亲手写的东西 韩信批注军政

马了马了,我爱小韩ww

作死的某沙:

原帖地址:https://tieba.baidu.com/p/1206583656?pid=14245152135&cid=0#14245152135
“这一篇算是西安古兵学研究会送给大家的一点小小的节日礼物”
转自于孙武兵法吧。


《军政》之《道行》曰;止道之灾曰五;曰耗;曰屈;曰陵;曰挫;曰疲;
有灾而眎,行应之原曰九;曰不知明;曰不知胜;曰不知会;曰不知过;曰不知心;曰不知机;曰不知殃;曰不知备;曰不知借;止道行;行必大灾也,信观天下败者;皆行止道也;止道者;逆天而行;逆地 而行;逆人而行;逆法而行。天下胜者;皆行启道也。启道者;顺行也;顺行者;顺天而行;顺地而行;顺人而行;顺法而行,故而道行者;知顺知逆;兵胜也;启道止道;顺逆之道;麟凤之将;王霸之道。


白话翻译:
《军政》兵书中《道行》这个章节中说:自取灭亡的灾祸的有五种:一是‘耗兵’二是‘屈兵’三是‘陵兵’四是‘挫兵’五为‘疲兵’;
有了灾祸而视察其原因,行动应验上面(五种情况)的原因有九条:
一;不知道用兵的客观规律,军队作战失败;
二。不知道不懂得政治胜利和军事胜利之间的关系,军队屡屡陷入困境;
三、不知道用兵聚散离合的关系,军队不能建立大功;
四、不知道自己的过错,军队丧失民心;
五、不知道正心诚意,心浮气躁,军队混乱;
六、不知道抓住有利的条件而疏忽懈怠,面临有利的时机却迟疑不决结果错失战机;
七、不知道祸害会给军队带来什么样的严重后果;
八、不知道需要做好充分的战备工作,不打无准备之战;
九、不知道善于凭借什么样的有利条件来加强军队的力量;
按照自取灭亡的方式行事必定会带来大的灾祸。我(韩信)观察天下失败的例子,都是按照自取灭亡的方法行事。自取灭亡的人,不遵循天时地利人和及正确的方法而自以为是。天下能够取得胜利的例子,都是按照客观规律行事。按客观规律办事的人是因为顺应行事,顺应天时地利人和及正确的方法,所以懂得按照客观规律行事的人,知道什么是顺应什么是逆反;军队就会战胜;遵循或违反客观规律对应着顺应或逆反;有着聪明才智的将领,才是“麟凤之才”。


以下个人瞎说:
个人对于韩信兵法失传这件事感到十分痛心。若是兵法留存下来的话就算没使用价值也能设法去感受一下大将军的风骨,这份礼物算是满足了一些小愿望吧。( •̀∀•́ )


可以说写的是非常好了,连政治和军事的关系之密切都把握到了。总之我们信可厉害啦(*/ω\*)


通常人们对信的认识是高智商低情商,所以看看原文,这哪里是低情商之人能写出来的?


所以我们信是智商高,情商高,身高高三高人士啊(吹爆他)






评论
热度 ( 3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朝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