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朝朝

遇到困难就自杀

楚汉/汉初 畅销小说集锦叨叨

马一份小韩ヽ(〃∀〃)ノ

呵呵呵呵:


起因是今天不想说那些个史书了,其实挺枯燥的。随便叨叨市面上关于楚汉/汉初的书籍,因为我这人喜欢看不同人眼里的他们,觉得蛮有意思的。当然我的叨叨差不多是概论,好了,开始吧。


【个人习惯先读电子书,然后喜欢的话再买实体书。】


《汉朝那些事儿》本来以为是模仿明朝那些事儿写的,因为当年明月应该影响了不少天涯的作者,包括写《伤心楚汉》《千古名将英雄梦》的乐生。前几卷是讲汉初的,写法比较平淡,可能我对这书希望挺大所以比失望吧。不是非常推荐。


《汉朝这些人-刘邦/后刘邦时代》作者写法还是比较中规中矩的,不如下面那位老兄放飞自我,作为写汉朝的小说书籍还是可以收的,感觉比《汉朝那些事儿》严谨点。


《这里曾是汉朝-楚汉卷》文风模式均类似当年明月,比较诙谐搞笑,描写人物心理活动简直活灵活现,主推欷信,腐的一比(并没有)。


《汉家天下-楚汉争霸/刘邦定鼎》这位大叔文风我超级喜欢,用了很多戏剧(戏词)化的描写手法同时结合史料,感觉和李开元的《秦崩》《楚亡》各有千秋,完全是被低估的作品。还有大叔邦信萧信邦良良信良一手抓,不服不行。


《大汉帝国》这本是新看完的,第一次看到一些之前没看到过的解读,觉得挺有意思,作者在书里也提及了史记,楚汉春秋,汉书等史书的注解内容。


《秦崩》《楚亡》这套书应该算是里面最火的一套关于楚汉的书籍了吧。李开元先生很厉害,光是到处采风就非常用心了,书里写到某些场景均有相关配图,虽然汉军出三秦路线被专业军事书籍作者指出过疑问,但是类比同类型楚汉汉初类书籍已经算是相当认真的大作。书里还有不少史向内容采用了《长短说》,让我很意外,感觉很少作者会引用这本书,基本上都是引鉴老四套,总的来,《秦崩》《楚亡》是值得入手的,不负盛评。


《你所不知道的汉朝-刘邦开国》6的不行,文风比较白话,看起来比较轻松。


《汉朝宫廷秘史》讲真,看到这种标题写了秘史什么的我就下载了,猎奇心态害死人,好吧,大家随便看看,随便看看,不是太推荐。


《汉朝衰亡录》汉初的东西不多,整体感觉不错。作者也是引用史书来写故事。


《伤心楚汉》《千古名将英雄梦》乐生大哥的书还是要入的,看起来轻松又愉快,而且毕竟和他是相互关注的友情(划掉)。话说这位哥哥总让我觉得他是武将粉,看他写每个将军们的小本本都是辣么真情实感啊。当然喜欢小韩的也不要错过了,这位哥哥就像步行街死宅一样苏你信。


《千古一战神》姜狼这书当年在同人贴吧发的啊,他是不是对我们大楚汉大汉初有什么误解啊,好吧,项韩(划掉)邦信妹子可以当同人看(不)


其他的一些书也有拜读过,但是太小说了,比如《天意》,比如《楚汉争霸》宛如起点,好吧就是起点文,前者苏你信,后者苏你项王。不太适合和上述书籍放一起叨叨。


还有一本书,意外买了《史记早该这样读》,看完被震惊了,完全是作者对史记的自言自语,这样也能出书,果然神奇。


最后,诶,讲真,写同人这件事有时候真的骚不过宅男爷叔,骚不过骚不过

评论
热度 ( 43 )

© 温朝朝 | Powered by LOFTER